三火

Kaleido团综 第六期【卡团全员】

卡团小团综,内含多对cp

幼儿园文笔随便写写,ooc预警





“那就一一先来吧。”



“好!”凌一撸起袖子,开始大声朗读线索卡上的内容:“第一条线索是!甄的shi体,嘴唇和指尖发紫,后脑上还有一个肿块!”


路远:“嘴唇发紫,那是中毒了?”


裴听颂反驳他:“也可能是窒息导致的吧。”


江淼:“可他的头还被人打过,不知道哪个是直接si因。”


凌一打断他们的推演,接着说道:“还有一个重要线索!甄房间桌子上摆的花,枯萎了!”


方觉夏听完笑了笑,看向裴听颂:“正好,我有线索要补充,我在小裴那里发现了一瓶药水,名字叫‘我很毒’,能解释一下吗,小裴?”


路远恍然大悟似的拍掌,回忆道:“哦!小裴不是侍女吗!那个花是不是他放的!”


凌一接话:“然后你就下毒了!对不对!”


被围攻的裴听颂丝毫不慌,甚至还大剌剌地承认:“对,我下毒了,怎么了?”


贺子炎啧了两声:“小伙子你很嚣张啊。”


路远:“投票吧投票吧,凶手自首了。”


裴听颂把手里的纸团成一团朝路远扔了过去,不屑道:“傻子才自首,我不是凶手!”他复盘着自己剧本的内容,解释道:“我那个是慢性毒药,我今天才开始用,他不可能是中毒si的。”


方觉夏仔细查看自己的线索,上面并没有说明毒药的细节,于是他反驳道:“但你是凶手的话也可以撒谎。”


裴听颂摇头:“我解释一下这个毒的作用,它会在空气里挥发,让人感觉昏昏欲睡,浑身乏力,甄有午睡的习惯,所以他轻易不会察觉,但这个药必须长时间用才会有生命危险。”


说完,他对方觉夏挑了挑眉:“哥哥,还怀疑我吗?”


方觉夏摊手直言:“我怀疑每个人。”


说着,他拿出另一张裴听颂的线索,叙述道:“我在你这里发现了一张遗书,上面的署名是裴妹妹,你的亲妹妹自sha了吗?”


没等裴听颂回答,路远先跳了起来:“你是裴妹妹的姐姐?!”


贺子炎嘲笑道:“多新鲜呢。”


江淼笑道:“看来圆圆有故事。”


裴听颂点头:“没错,这是我的动机,甄害si了我妹妹,我是来报仇的。”


贺子炎一拍脑门:“诶呦我这记性。”顺着他拿出自己找到的路远线索卡,摊在地上:“圆圆这也有一张遗书!”


江淼提问:“所以圆圆是小裴妹妹的……相好?”


凌一:“哇哦~”


线索一出,路远便迫不及待地交代出了自己的故事:“裴妹妹是我的恋人,我俩情投意合,马上就要提亲了,有一天她来甄府找我,被甄祷眉看见了,然后他就看上了裴妹妹,要从我这抢走她。”


凌一听得出神,不经意冒出了川蜀口音:“身为你的母亲,我啷个都不晓得嘞?”


路远没理他,接着说:“我去找过甄,让他不要夺人所爱,但我是甄家一个很不起眼的小儿子,他是嫡长子,他就很嚣张啊,对我说:‘我要的没有得不到的,别跟我抢,你没资格。’他就想纳裴妹妹做小妾,裴妹妹不想答应他,就自sha了,给我留了一份遗书。”


贺子炎听完鼓掌:“好凄美的爱情故事。”


方觉夏冷静地分析:“所以你和小裴的动机都是替裴妹妹报仇,小裴要下毒,那你要怎么做?”


路远皱眉:“我也没想好啊,可能有机会就直接咔嚓——”他用手比了个斩首的姿势。


“是吗——”贺子炎攥着另一张线索语气不善道:“我怎么在你这发现了一件带xue的瓷器碎片啊?”


路远不动声色地反驳他:“那个是我自己的xue,我不小心把自己划伤了。”


凌一不信:“难道不是用瓷器打人来着?”


路远:“妈妈,没有证据的话不能乱讲。”



一番严防si守过后,路远期待地搓了搓手:“我的趴结束了吧,我要开始讨伐凌小一了!”


“第一!他房间的枕头底下有一个小人,上面绣了甄的名字,身上被扎了好多针!”


裴听颂不禁摇头:“够恶毒的。”


路远还没说完,接着说道:“还有还有,他屋子里有一个…应该叫什么……日记?上面写了他和家主的爱情故事。”


贺子炎一听有爱情故事,立马坐直:“来,细说,不差流量。”


路远把线索卡递到凌一跟前,问他:“你是自己说还是我帮你说?”


凌一接过卡片,清了清嗓子,声音一下变得凄凉起来:“其实吧…我…是个可怜的人……呜呜呜………哎呀!”


路远给了他后背一巴掌,让他好好说话。


“诶呀…其实就是,我是甄家特别不重要的一个妾室,跟家主没有感情故事,纯纯一个意外,所以生下的儿子也不被重视,但我们家圆圆是除了甄以外年纪最大的儿子,大家应该都清楚家主的身体不行了嘛,那如果甄也没了我儿子不就可以……对吧。”


江淼不解:“可子炎还在的话,也轮不到圆圆啊?”


贺子炎一下子抱紧自己:“你不会还要扎我的小人吧!”


凌一配合地露出惊悚的表情:“不一定哦~”


耍完怪态,凌一总结道:“总之我就是一个不太聪明的坏女人,我也没有胆子sha甄,只敢在背后偷偷扎他的小人。”


凌一过后,坐在他旁边的江淼慢慢地举起手臂,耐心问道:“现在是不是轮到我了?”


只听贺子炎夸张地咳嗽了几声。


江淼习惯性笑着,“我们甄火首先有一份成绩单,上面的每一个科目都是甲等。”


贺子炎闻言骄傲地挺起胸脯,一副“不用迷恋哥哥只是传说”的模样。


方觉夏似乎联想到了什么,说:“甄的学业荒废很久了,这个我们都知道,可是甄火成绩这么优秀……”


裴听颂把话接过:“只因为身份被他压一头,很不爽吧。”


贺子炎入戏地点了点头:“那可不,我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尖子生,甄一天天就知道混吃混喝。”


路远也认同:“对啊!要不是因为他是嫡长子,早就没他地方了。”


说完,两人相见恨晚地击了下掌。


江淼细细打量手里这张线索卡,若有所思道:“这应该只能说明子炎对甄不满,真的至于动手sha他吗?”


裴听颂反驳他:“不满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如果甄没了,那么甄家的大儿子就变成火哥了,局势就不一样了。”


江淼点头,接着念下一条:“甄火屋子的地板上有一片金色包边的红色花瓣,这一条我没太看懂。”


裴听颂眼前一亮:“金色包边?红色的花瓣?这种花只有甄那里有,今天的花还是我送过去的。”


方觉夏紧接着问贺子炎:“你说14:10去办了私事,是干什么?”


贺子炎一看证据确凿,于是说道:“我承认,14:10我去找甄了。”


方觉夏追问:“找他做什么?”


贺子炎:“就想找他聊聊,当时我去敲门,没人理我,我就走了。”


方觉夏皱眉:“可我5分去的时候他还活着。”


裴听颂挑眉,不知是冲谁说的:“凶手可以撒谎啊。”


贺子炎补充:“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去的时候他只是被小裴的毒弄晕了,但人还活着。”



江淼捋了捋手里的牌,说:“我的线索就是这些,接下来只剩下觉夏的线索了吧,小裴?”


裴听颂心领神会,特意面对着方觉夏坐直,说之前还坏心眼地眨了眨眼:“我要开始咯,觉夏哥。”


“我的第一个问题是,你14:00来找甄干什么?”


方觉夏坦然回答:“因为家主的事,家主最近身体很不好,我是来找他商量的。”


凌一有些不解,插话问道:“你们不会是要合伙夺家产吧?”


方觉夏摇头,条理清晰地叙述着自己的故事线:“事情的起因是一个谣言——传闻甄家家主一直在找寻一个私生子,并决定把全部家产赠与这位私生子。”


贺子炎和路远点头,显然也知道这件事。


“自此以后,甄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家主面前,他们经常一起吃饭饮茶下棋,像正常的父子一样。但家主的身体状况突然变差,经我搜查在甄送来的甜食中发现了下毒的痕迹,我就去他那里找,果不其然找到了一瓶毒药。”


裴听颂配合地举起他的线索卡,上面写着——方觉夏房间柜子的暗格里藏着一瓶“我很毒”。


“你今天找甄是不是为了解药的事?”裴听颂看似提问,语气已经是肯定句了。


方觉夏果然承认:“没错,我问他要解药,但他不给,还放话让我少管,不然日后不会放过我。”


江淼顺势发言:“所以觉夏的动机既有保护家主,也有自保的成分。”


裴听颂接着问方觉夏:“第二个问题,你和淼哥是什么关系?”


贺子炎听完眉头一皱:“你们俩难不成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方觉夏和江淼对视,继而点头:“关系是有的,不过没有人去找淼哥的线索,我也只能说到这个程度。”


“小裴你那个是什么线索啊?”路远按捺不住好奇,主动问道。


“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事成’,落款是一个江字。”


凌一一拍大腿:“你们有阴谋!速速招来!”


江淼摇头,微笑着说:“没有人找我的线索,那这个悬念就留到下一轮吧。”


凌一不肯罢休,凑到江淼身边耍赖:“淼哥!你刚还说你是好人来着!”


“我是好人啊,但好人也有秘密嘛。”



第一轮讨论便到此结束,主持人适时跳出来cue流程:“不知道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讨论,大家对于凶手有没有一些猜想了呢?接下来进行第二轮搜证,每人只有一次抽取线索的机会,请大家加油!”



六人再次按照之前的顺序抽取自己想要的线索。


方觉夏和裴听颂分别抽取了路远和贺子炎的线索,贺子炎选择了江淼,作为回报,江淼也选择了贺子炎,剩下凌一和路远再次选择了公共线索。


众人围读线索卡时,方觉夏凑近了裴听颂一些,问道:“你觉得圆圆和火哥哪个更可疑一些?”


他的声音很轻,是麦克几乎都收不到音的程度。


裴听颂拿出自己在纸上画好的分析图,其中在路远14:05和贺子炎14:10的地方画了两个圈以示怀疑。


方觉夏也拿出自己的纸,果不其然同样的人选,同样的时间点上打着两个问号。


裴听颂在他耳边悄声说:“这两个时间点是最容易撒谎的,而且远哥还有一个碎瓷片解释不了。”


大概是注意到了两人的窃窃私语,主持人再度开口:“看来大家都阅读好了线索,那我们开始讨论吧,从觉夏开始。”



方觉夏首先问贺子炎:“刚才那张碎瓷片的线索能给我看一下吗?”


贺子炎照做把卡递给了方觉夏,方觉夏对比过后说道:“那就没错了,我的线索卡里是甄房间里摆着的一套瓷瓶,其中有梅竹菊的图案,唯独没有兰花,而在甄远那里发现的碎瓷片又恰好是兰花图案,那么少的那个兰花瓶是不是甄远用来击打甄头部的呢?”


众人的目光聚焦在路远身上,路远只好承认:“头确实是我打的……我14:15去找了甄,发现他晕倒了。”


裴听颂:“大概是我的毒药起效了。”


路远接着说:“我看他来气啊,我就顺手抄了个瓶子打了他的头,瓶子都打碎了,是我自己把碎片捡走的。”


凌一有点没跟上,问道:“那你是自首了吗?”


路远摇头:“我本来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凶手,所以第一轮没说,但现在我确定我不是。”顺着,他拿出自己的线索卡:“我的线索是仵作的证词,说甄真正的si因是窒息,那就肯定不是我打的那下,谁把甄挂上去谁才是凶手。”


贺子炎质疑他:“可凶手也可以既打人又挂人,双重保险嘛。”


路远眉头一皱,两手一摊:“啧,那就是我,把我抓走吧。”


凌一这下听明白了,激动道:“所以谁能把甄挂上去谁就是凶手咯,那我和小裴都是女生,可以排除嫌疑了吧!”


裴听颂隔空给他点了个赞:“凌小一总算聪明了一回。”


凌一无视了他,谈起自己的线索:“我这个好像没什么用,就是说很多下人都在院子里见过淼哥。”


江淼直言:“没错啊,我在你们家院子里逛了三个小时呢。”


谈到江淼,贺子炎也说起自己的线索:“我这里有淼哥房间里藏着的几封信,第一封是甄家家主的问候信,内容就是些有的没的,但语气都是阴阳怪气的。”


江淼解释:“我和他的关系确实不算很好。”


“第二封是一个不重要的江湖混混的来信,上面说关于甄家私生子的流言已经传出去了。”


路远惊讶道:“所以这个消息是你传的?!”


江淼笑笑不说话。


“第三封是甄祷眉的信,甄在信里提到了毒药的事,淼哥,说说吧。”


江淼还是一副处变不惊的模样:“没什么可说的,我的故事基本就是这三封信了,我和甄家家主关系不好,所以我传他的流言,和他的儿子合谋害他,那瓶毒药就是我给的。”


裴听颂问他:“那觉夏的那封‘事成’是什么意思?”


江淼挑眉示意方觉夏说,方觉夏回答:“这封信是我在甄那里和毒药一起找到的,因此我今天还找了他问起这件事。”


江淼:“我本来是想收买方管家的,但他太正直了,怎么都说不通。”


贺子炎好奇道:“那到底是什么事成了啊?”


“是甄在给家主下毒的同时让我去找到那个传闻中的私生子,然后处理掉,可这件事本来就是我捏造的,更没有什么私生子,我就随便回了他个‘事成’。”


说完,江淼无奈地摊摊手:“我是想借甄的手处理掉甄家主的,是他自己不中用。”


贺子炎:“那么淼哥的嫌疑就很小了,借刀杀人总不能先把刀折了。”


“可是你的嫌疑很大哦,子炎。”江淼不领他的情,直接说道:“你调查甄每天的行动轨迹长达一个月,为什么呢?”


贺子炎直言不讳:“很正常啊,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想对他下手当然要了解他的行踪。”


江淼接着问:“那你下手了吗?”


“没。”贺子炎否认:“我不说了吗我去找他没人理,我以为他不在就走了。”


裴听颂质疑他:“不对吧,你既然调查了他一个月,应该是知道这个时间他在房间里,就没进去看看?”


贺子炎摇头:“我心虚啊,而且后来我听到圆圆来了,我赶紧就跑了。”


路远一听形势不对:“诶?那我不就成最后一个见到甄的了?那我是凶手啊?”


凌一拽着他:“你可少说点吧我的傻儿子。”


方觉夏看裴听颂握在手里的线索卡,问他:“不是还有一条线索吗?怎么不说?”


裴听颂:“没什么用,只能说明火哥14:15还没走,刚才他也认了。”


主持人:“第二轮讨论结束!接下来大家开始投票吧,用手机编辑短信到这个号码,投出你怀疑的凶手,5分钟后我们公布结果。”



5分钟后。


主持人:“大家的短信我都收到了,那么接下来公布得票最多的玩家,他就是——”


“贺子炎!”


“什么?”贺子炎似乎没想到这样的结局,“怎么能是我呢?”


“别装了火哥!你就是凶手!”路远扶着并不存在的眼镜,大义凛然地指着贺子炎。


“你少来,我还怀疑你呢!”


江淼在两个小学鸡的夹缝间问道:“那我们成功找出凶手了吗?”


主持人:“各位检举凶手——成功!”


路远:“你看你看!害装!就说你是凶手了吧!”


这下贺子炎不再反驳了,问主持人:“我几票啊?”


“贺子炎和路远分别得了4票和2票。”


“2票?除了火哥还有人投我?”


凌一在角落默默举起了手,心虚道:“不好意思啊,投错了……”


路远痛心疾首地给凌一来了个锁喉的大动作。


“那我们Kaleido第一次团体剧本杀到此圆满结束,恭喜各位成功找出凶手!时间不早了大家早点休息吧!”导演说完便和摄影师们撤出了屋子,只留下一些固定机位。


贺子炎和江淼搭伙铺好了地铺,大家都忙了一天,终于可以躺着休息一下,各自刷着手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各自睡去。



卡团忙碌又充实的一天,在乡间漫天星辰的陪伴下落幕了。








【彩蛋】

深夜,卡团六位成员在铺好的地铺上接着复盘。



“火哥你啥时候下的手啊?”


“你来找甄的时候我就没走,在门外等着呢,我看你走了就进屋看了一下,发现人没凉透,这才给他挂上了。”


“花瓣是关键线索,甄的屋子里面才有这种花,我当时故意没说清楚是院里还是屋里,所以才问火哥进没进过屋子。”


“那你不是第一轮就知道是我了?”


“第一轮线索不全,大家或多或少都有隐瞒,所以小裴等到第二轮才具体问,如果火哥坚持否认,那就是凶手在撒谎了。”


“那怎么没跟咱们说啊,不然我也不至于投错了……”


“直接说了多没意思啊,再说你投错了那是我的问题吗,淼哥不知道不是照样投对了?”


“可觉夏好像知道这件事呢?”


“嗯,小裴给我看了他的故事线,还特意在‘房间里的花’上画了道横线,我就明白了。”


“行,我输得心服口服,好歹还骗过一个呢。”


“我…你…淼哥!你看他!”


“诶,我们一一以后还是老老实实唱歌吧。”




——————————

终于把这篇写完了…我以后再也不写剧本杀了………真甜美的难………


评论(18)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