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火

卡团团综 第七期【卡团全员】

卡团小团综,内含多对cp

幼儿园文笔随便写写,ooc预警




第二日,林间清晨。



贺子炎第一个醒来,顶着像被打过的头发从床铺上坐起来,与屋内的镜头对视了一下,并毫无灵魂地打了个招呼。



穿好外套,贺子炎蹑手蹑脚地在躺了五个人的地上寻找落脚的空隙准备出屋,期间不小心踢了路远一下,好在人睡得沉,没醒。



贺子炎一出屋,摄影师就举着机器跟了过来,于是他戴上了外套的帽子,只留下帅气的素颜,他顺着记忆中的路找到了昨天和江淼钓鱼的小河,找了块大石头坐了下来。


摄影师问他为什么来这,他回答:“自然景物可以放松心情,而且我莫名地喜欢有水的地方。”早起的声音还有些哑,他清了清嗓子,还伸手捞了一把水,清凉凉的。



林间的鸟鸣和水声确实治愈人心,不过摄影师并没有被疗愈到,由于贺子炎一言不发地享受自然,他强烈怀疑自己费力拍的这一大段素材可能都用不上……



突然贺子炎的手机响了,是江淼发来的信息,让他散步回来去超市买些早餐。


离开前他拿出手机的录音机,将听筒靠近水流,录了将近一分钟的水声。



去超市的路上,摄影师让他说说录音的目的,贺子炎说:“说不定会用在新歌的制作上,这水声这么好听,用不上我也能当个白噪音听听。”。


从河边离开后,沉默的贺子炎再一次变回了健谈的贺子炎,他走进超市,拿了十包泡面和八个面包,边拿边说方觉夏吃不了辣凌一吃两包估计都不够,顺便把路远去超市买雪糕错把芥末味当成绿豆味的糗事也抖落了出来。




小屋里,成员们都陆续起了床,江淼跟贺子炎联系过后就架起了锅准备做早餐,方觉夏本想帮着砍柴,结果被裴听颂拽去洗碗。


于是路远担起了砍柴大任,边砍柴边抱怨昨晚好像被蚊子咬了,凌一还没彻底清醒,坐在院子里放空,提到蚊子他才附和了两句表示自己被蚊子吵醒好几次。



贺子炎回来后马不停蹄地帮着江淼生火,方觉夏把昨天晚上剩的青菜洗了出来,下进了泡面里。



六人草草吃过早餐,导演组pd再次上线,和颜悦色道:“大家这次野营过得愉快吗?”


“愉快——”


“那么接下来就是离开的时候了呢,我们给各位准备了多种离开的方法供大家选择。”


裴听颂直言:“不像好话。”


路远认可:“一瞅就是出了什么损招。”


pd避而不答,接着说:“我们为大家提供了两种回去的方式,接下来是个人战,前三名的成员可以坐我们提供的专车,后三名将有机会体验公共交通。”


贺子炎:“高情商——体验公共交通,低情商——自己想办法回去。”


裴听颂嗤笑一声:“那是不是代表我也可以自己叫专车回去啊?”


pd反驳他:“节目组有要求的,必须是‘公共交通’哦。”


裴听颂:“那叫辆专巴总行了吧。”


pd显然没有想到这一层,有些慌乱,尬笑着回答:“先比赛嘛,万一赢了呢?”


江淼问道:“那是什么比赛呢?”


pd:“鉴于大家刚吃完饭不宜剧烈运动,我们的比赛非常简单,我们这里有六份纸条,大家来抽签并完成纸条上的任务,限时十分钟,最先完成任务的三位就是比赛的赢家。”


凌一这下子醒过来了,举手喊道:“我我我!我先抽!”


pd:“提前声明,任务的难易程度相差不小,需要看大家的运气咯。”


路远瞥了一眼裴听颂,若有所指道:“看来某位老幺可能真要叫专车了。”


抽签开始,每位成员走到镜头前,将自己的任务展示在镜头面前,便可以回去完成自己的任务了。


凌一第一个冲出来,看到自己的任务似乎松了一口气,走回来乖乖坐在自己的椅子上。


大家陆续抽完了签,只剩下裴听颂,他为了避开自己的臭手自愿领取最后一个,并声称“不是我自己选的总不至于太差了吧。”


于是他表情精彩地接受了自己的任务。



计时开始,六位玩家蠢蠢欲动,只有裴听颂陷入了自我摆烂的状态。


方觉夏有些好奇,就问他:“小裴,你的任务是什么?”


裴听颂直接摊牌:“说是让我坐在原地,十分钟保持一个姿势不许动…”可能是越想越气,他朝着导演组抱怨道:怎么不让我十分钟内不许呼吸呢?”



路远噗嗤一声,嘲讽道:“看来小裴的运气已经好到不用自己出马就能一击必杀了!”


裴听颂也不气了,直接窝回沙发里翘起腿玩手机,贺子炎和江淼也像没事人似的收拾起屋子,只有凌一安静到有些诡异。


路远马上察觉,凑过去问:“你的任务不会是什么十分钟不许说话吧?”


凌一摇头,但还是不吱声,路远觉得自己猜得没错,于是上手把人抱住,开始疯狂地挠他的痒痒肉。


凌一劲儿没有路远大,挣又挣不开,只能一只手推人一只手捂住嘴,却还是坚持一声不吭,活像一个受着酷刑但始终不招的俘虏。


两个人从椅子上打闹到地上,江淼路过时还贴心地避让了一下,终于凌一受不住折磨,挣扎下无意间一记手刀劈过路远的侧颈,可能是太疼,路远的脸歘地就红了,速速败下阵来。


大家互相打闹期间,方觉夏坐到裴听颂身边,裴听颂就顺嘴问了一句:“觉夏,你是什么任务?”


方觉夏回答他:“其实挺简单的,说是和任意一个队友换衣服穿。”说完他指了指身上还没来得及换掉的休闲服。


其实在导演组看来这是最难的任务,但因为是方觉夏,所以变得很简单。


裴听颂问他:“要换吗?”


方觉夏摇了摇头,靠在裴听颂耳边悄声地坦诚道:“比起成为前三名,我还是想跟你一起回去。”


裴听颂突然觉得心痒痒的,不管是耳边的风还是方觉夏。


只恨这满屋子的镜头让他不能把人抱在怀里猛亲一通。


过一会儿,贺子炎鬼鬼祟祟地靠了过来,趁裴听颂不注意一把抢过了他的手机,方觉夏也没反应来,只见贺子炎挟持着手机迅速逃跑,裴听颂跟在后面追。



“小裴等哥看一眼!就看一眼!”


“你要看什么!手机还我!”


一带一路大战之后好不容易安静下来的小屋再次沸腾了,两个人一个捧着手机逃,一个奋力追。


路远评价道:“他们都插翅难飞~”


好像看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贺子炎把手机还给了裴听颂,还逗他:“哥就看一眼微信聊天,不会看你浏览记录的。”


裴听颂:“我呸!且不说我手机里没有,你怎么不抢淼哥的啊?”


贺子炎摊手:“虎口拔牙多刺激啊。”


裴听颂翻了个白眼没再理他。



漫长的十分钟过去了,pd出现宣布结果:“首先我们以为大家都能完成任务才设置了前三名的规则,没想到这次只有三个人完成了任务。”


“他们分别是,江淼,贺子炎和凌一。”



路远第一个反驳:“我也成功了啊?咋没有我?”


导演组反问他:“你的任务是什么?”


路远:“十分钟不许笑啊,我笑了吗?”


pd微笑着回答:“笑了呢,刚开始听到小裴任务之后就笑了。”


江淼跟着补了一刀:“所以圆圆在开始一分钟不到的时候就失败了。”


路远欲哭无泪,狡辩道:“我…我那不是笑,我,漏了口气而已。”


大仇得报的凌一不给他机会,大声说道:“就是失败了,他聊闲我那阵也笑了!我都听见了!”


pd:“所以凌一的任务是什么呢?”


“就是十分钟不许出声啊,说话和笑都不许,我本来就忍得很辛苦了,这个人还来捣乱!”抱怨完凌一还给了路远一拳,力度堪比小鸡啄米。


pd接着问:“那子炎的任务呢?我们刚才也看到了,简直是大战一场。”


贺子炎:“挑一位成员,看他微信聊天第一条的内容是什么,我看到小裴的第一条是觉夏给他发的——”


话没说完,贺子炎还耍坏似的拖了个长音,把方觉夏都弄得紧张了起来,生怕他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


“——一杯抹茶星冰乐。”


方觉夏这才松了口气,解释道:“在动物园的时候,小裴去买饮料问我点什么,我就发了条消息告诉他。”


众人的都交代完了,唯独江淼的任务还没揭晓,这十分钟里他貌似什么都没做,在打成一团的成员间显得格格不入。


江淼笑着摊开手:“我的任务是收集每位成员的一根头发。”而他手心里正好有六根长短不一的发丝。


凌一惊叹道:“哇塞!淼哥你怎么做到的?”


江淼解释:“我翻了大家的床铺,枕头边或多或少都有头发。”


贺子炎恍然大悟道:“怪不得淼哥刚才一直收拾房间,我还以为你放弃了呢。”


路远也表示认可:“高,实在是高!”


江淼笑笑,说:“这是最快捷的方法了,导演组总不至于让我们互相撕头发吧。”


被戳中心思的导演组背后一凉。


“那么我们的分组就是这样,江淼贺子炎和凌一可以坐我们的专车回家,而路远方觉夏和裴听颂就需要自行乘坐公共交通了!”


裴听颂早就料想到这一幕,晃了晃手机,说:“我特意,叫了专门的大、巴、车来接,这不能说我违规了吧。”


路远:“裴哥!今天我叫你一声哥!你是我的神!!!”


导演组本来没预测到这种情况的发生,但想了想是裴听颂也不意外,就没再出言阻拦。


“那大家收拾收拾,我们回家啦!”







——————————

野营结束啦!(不过还有花絮没有放出)

希望除了“蹲蹲”,也能收到其他的一些评论(小声bb)( •̥́ ˍ •̀ू )

评论(36)

热度(2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