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火

Kaleido团综 第五期【卡团全员】

卡团小团综,内含多对cp

幼儿园文笔随便写写,ooc预警





天黑后裴听颂和方觉夏姗姗来迟,正赶上烤好的肉,凌一蹲在炉子旁边,盛五块偷吃一块,被烟熏得冒汗流泪也不舍得离开,见人来了马上夹了块肉递到方觉夏跟前。


“觉夏!快尝尝!肉刚烤好最香了!”


方觉夏买来的东西还没放下,两只手都被占着,只能稍稍低头就着凌一的手被喂了一口,浓香的肉汁在口中迸发,他点了点头表示好吃。


裴听颂在旁边目睹全程,预感到睡一觉cp有复发的势头,又不能当着镜头吃醋,于是他露出和善的微笑,问道:“怎么不给老幺也喂一口啊?凌一哥?”


凌一抖三抖,跑掉了。


路远憋着笑夹了一块肉递过来:“来!哥喂你!吃大块的!”


尝过肉,两个人先进屋把东西放下,来之前他们买了些动物园的纪念品,本以为能直接带回宿舍的,如今只好都拎了过来。


裴听颂刚脱下外套就听到外面贺子炎的呼唤:“小裴啊!帮火哥砍点柴!”


“来了!”



方觉夏把东西安置好,从屋里走出来,房间门口正好能看清整个院子——贺子炎在教裴听颂劈柴,江淼用炉灶烧鱼,路远在不远处的另一个炉子上烤肉,凌一就蹲在他旁边,风吹烟散,扑了他满脸。


如果没有对面黑压压的摄影机和导演组,真像一群在这里生活了很久的人,看得人心暖暖的。


江淼的鱼做好了,回头对他说:“觉夏,把碗筷准备一下吧,要开饭了。”


方觉夏回过神,点点头:“好。”




晚餐比午餐丰盛不少,六人份的餐食摆满了整个桌子,还饶一个凳子,江淼钓到的鱼放在正中间,白嫩的鱼肉氤氲着白茫茫的雾,野营的感觉一下就上来了。


凌一偷吃烤肉已经吃了个半饱,于是把目标放在了鱼上,鲜香的鱼汤裹着肉,香的他呜哇乱叫,坐在旁边的路远表示一天内听力损伤过于严重,还问导演组这算不算工伤。


贺子炎也劝他少说话,别呛了鱼刺,并顺手包了个菜包喂给江淼,美其名曰犒劳大厨。


方觉夏拍了照发给妈妈,裴听颂还在镜头边缘偷偷比了个耶。



晚餐时刻很快结束,由于洗碗环节过于混乱,加之导演组也要吃饭,并没有留下什么影像资料。



一切收拾妥当后,六个人在屋里围坐,方觉夏经pd授意把动物园纪念品提前拿了出来,和裴听颂一起发给大家。


除去一些和小玩意,最有趣的还属六个不同的动物头箍,是两个人仔细商量过后精心挑选的,本意是图个有趣,拍进团综里反倒添了不少节目效果。


裴听颂的毫无意外是老虎耳朵,方觉夏是裴听颂为他挑的一对白色的据说是雪貂的耳朵。


路远的是一对兔子耳朵,听到方觉夏选它的理由是因为觉得自己很会跳之后,二话不说乐乐呵呵地带上了,凌一的是羊角,江淼的是狐狸耳朵,刚刚好都很适合。



到贺子炎这里,事情变得好笑了。


“霍!这什么?”贺子炎看着手里的一坨毛陷入困惑。


方觉夏耐心解释:“这是狮子的鬃毛,绕着脸一圈的……”说完好像自己也觉得可笑,没憋住笑了一声。


“为什么就我这个是毛?你们都是耳朵。”贺子炎并不想带这个看上去就很扎脸的东西。


裴听颂:“狮子没有卖耳朵的,只有这个,这个多适合你,淼哥你快帮他带上!”


贺子炎还想反驳点什么,哪想到江淼还真把东西拿了过去,一双笑眼看着贺子炎,给他看的一点脾气都没有,只好放弃抵抗任人摆弄。


为了出镜,江淼把本应绕脸一周的毛圈往下拉,像项链一样挂在了贺子炎的脖子上,带好后还帮他顺了顺毛,笑道:“好像伊丽莎白圈。”


贺子炎已然看开,还配合的吼了几声。




六个人变身成功后,pd久违地出来开始cue流程,宣布了今天唯一一个六人活动——剧本sha。


显然大家都很期待,发出了和头饰相符的动物园的声音,江淼笑说:“那觉夏和小裴这种参加过《逃出生天》的,肯定是高玩了。”



“我们已经选好了剧本,接下来大家可以到镜头前抽取身份和各自的故事本,温馨提示,有反串角色哦~”


凌一:“哇哦,笑得好阴险。”


贺子炎:“谁抽谁中奖呗。”


身份抽取结束,pd充当本次游戏的主持人,说道:“游戏开始,接下来请各位先来自我介绍一下,从觉夏开始吧。”


方觉夏点了点头,发言道:“我叫方管家,是甄家的管家。”


非常简短。


下一个是裴听颂,他掷地有声地说:“我叫裴侍女,是甄家的侍女,没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还得是你啊!”路远嘲笑他。


贺子炎也跟着笑:“论手气我们小裴什么时候输过!”


裴听颂翻了个白眼,辩解道:“怎么了?弱势角色反杀boss多酷,I love it.”


贺子炎紧接着自我介绍:“我叫甄二火,甄家老二,划重点啊,我是嫡出的!”


此话一出,方觉夏便了然:“看来是个宅斗的本子。”


江淼听完有些疑惑:“可我不是这个家族的,我叫贾三水,是贾家的家主,跟大家都不是一辈的。”


贺子炎拍拍他,安慰道:“没事,反正都是嫌疑人。”


江淼笑了,“确实。”


平时咋咋呼呼的凌一到现在为止一言不发,轮到他也迟迟不说话,表现极为反常。


路远:“这么犹豫,难道是凶手?”


凌一生无可恋,耷拉着脸,“我叫甄凌氏,甄家的妾室………”


一阵沉默,继而是爆发的掌声和笑声,连方觉夏这样的高笑点选手都没忍住。


“哈哈哈哈甄凌氏哈哈哈哈救命啊!”


“这名字适配度很高啊!”


“哪个人才起的名字哈哈哈哈哈哈哈!”



凌一把脸埋进腿里,试图逃过这社si的名字。


江淼看见凌一露在外面的耳朵都红透了,出言帮忙转移话题:“就剩圆圆了,快点吧。”


路远的笑腔还没收回去,边笑边说:“我叫甄远,是……诶我去?”话说一半,他的笑容凝固在脸上,揉揉眼睛确认自己没看错,“我是凌一的儿子?”


这下凌一不难受了,笑得比刚刚的路远还要嚣张:“诶!妈妈的好大儿!”


自我介绍终于在吵闹中结束,pd主持人开始交代剧情:“大家所在的甄家是京城中最大的一个家族,以商业闻名。今天下午,我们甄凌在庭院里溜达,路过甄家嫡长子甄祷眉的房门,发现房门紧闭,觉得奇怪,敲门无人应答,于是自己开了门进屋,发现甄祷眉已经吊si在房梁上。”


凌一乖乖举高手:“没错!我发现的!我是不是可以排除嫌疑了!”


裴听颂反驳:“那可不一定,万一你贼喊捉贼呢?”


方觉夏点头:“没错,甄肯定不是自己上吊,凶手就是为了制造不在场证明,根据这点来看甄凌也是有嫌疑的。”


pd:“那现在大家开始第一轮讨论吧。”


看过类似节目的贺子炎主动帮忙:“我知道,得先说时间线,对吧!”


pd赞许地点点头,示意从路远开始,开始前,方觉夏管节目组要了纸笔准备记录,于是pd给每个人都发了纸和笔。


路远清了清嗓子,开始叙述:“我呢上午去书院上课了,然后下午1:30回家,14:05出去溜达来着,14:35听到这边的动静来到现场。”


江淼问:“出来溜达?干什么了?”


路远:“找我妈。”


裴听颂笑道:“你叫的倒是顺口。”


路远摊手:“那是,入戏嘛,还有问题吗?”


凌一:“你到14:35之前一直在溜达?”


路远:“嗯…我不是找你嘛,没找到,我就回去了。”


凌一追问:“几点?”


路远做回忆状:“大概14:20?”


剩下几人表示没问题,接着凌一开始表述:“我是中午12点去伺候家主吃饭喝药,12:30回到自己房间午睡,睡醒了以后在14:00出门散步,然后14:30发现了甄祷眉。”


路远补充:“对嘛,我是听说他出去了,我就去找他了。”


方觉夏问:“你为什么要找他,是有什么事吗?”


路远:“没事,就是想妈妈了。”说着,他搞怪似的挽住凌一的胳膊,头靠在他肩膀上,“我妈宝儿。”


凌一还配合着作慈母状摸了摸他的头。


贺子炎咬着笔头,好奇道:“你的时间线好简单啊……”


凌一:“对吧,我真的什么也没干。”


江淼为难地笑了笑,说:“我的时间线比一一还简单,我中午11:30来看甄家主,然后11:50离开了,一直在院子里闲逛,之后就是14:40来现场了。”


凌一笑道:“淼哥比我还能逛哈哈哈哈。”


江淼回笑,眼睛微眯:“但我知道一个重要信息哦~我见过si者。”


可以说是一个重磅信息。


方觉夏马上问:“几点?”


江淼:“1:45我出去办了点私事,遇到了甄,那时候他还活着。”


方觉夏在自己的纸上把时间线用横轴的方式整理出来,并把si亡时间缩小了范围。


轮到贺子炎,他说道:“我1:30和圆圆一起放学回家,这点我们俩可以互证,我回来以后在房间里待到14:00,14:10出门……”他刻意拉长尾音,营造出悬疑的氛围,吊起众人的好奇后说道:“出门办私事。”


路远和凌一默契地“切”了一声。


“最后就是14:35来现场了,我的part结束。”


裴听颂的时间线也很简单:“我下午1:00来收拾房间,那个时候我确定屋里没人,1:20收拾完离开,14:35到现场。”


江淼皱眉:“小裴比一一还要简单。”


凌一摇头:“啧啧啧,事出反常必有妖。”


裴听颂回击道:“嘿,大哥不说二哥,你也不是好人!”


路远:“打起来打起来!”


一直安静做记录的方觉夏终于抬起头,说起自己的信息:“我1:00服侍家主午睡,1:10去忙我自己的事情,有一点很重要,我14:00来找过甄,五分钟后我离开,那时候他还活着,最后我14:40来现场。”


说完的同时,裴听颂在自己的纸上也画了出来,“如果觉夏哥没撒谎,那么甄就是14:05到14:30si的。”


方觉夏点头:“没错。”



主持人再次发声:“OK!确认过时间线后,大家可以到我这里要彼此的证据,每人两份,按顺序来吧。”


方觉夏首先起身,在镜头前要了裴听颂的线索。


裴听颂在后面痛心道:“哥哥你怀疑我啊?!”


方觉夏不可置否:“毕竟你的时间线太简单了,我比较怀疑。”


裴听颂听完上前要了方觉夏的线索,以示报复。


贺子炎对应路远,江淼选了贺子炎。


路远甚至还没走到镜头前,放声说:“我要凌一的线索。”


凌一撇嘴:“不孝子,怎么还怀疑老妈呢?”


路远回头对他吐舌:“让你占我便宜,就搜你,略略略。”


凌一说道:“那没人找淼哥了,我要淼哥吧。”


pd引导道:“提醒一下,还有公共部分的信息,比如si者信息,也可以选哦。”


江淼边低头研究线索边说:“一一好好考虑哦,我是好人来着。”


凌一挠头,有些不知所措,求助的目光绕场一周,最后落在了方觉夏身上。


“觉夏……”


“选公共信息也可以的,我们也需要了解si者。”


凌一立马接受建议,选择了si者信息。



主持人:“现在线索已经按要求分发给大家了,可以开始讨论啦!”





第五期 end


——————————

挑战自我(指剧本sha),环节借鉴了一些个推理节目(懂得都懂)真是头一次写会尽力写好的,为了剧情连续可以等下一期出来一起看▄█▀█●

猜猜凶手是谁

评论(30)

热度(29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